— 拉玛 —

【胖远/环太平洋AU】风筝 上(一、二)

请勿转载,故事设定和情节属于我和被我借用的环太平洋,与他们为人无关。
故事时间线在战争结束后,骑兵退役预警,非骑兵角色死亡预警,这些安排仅仅出于故事需要。
胖远1vs1,不会有他俩的其他CP。
我们的目标是谈恋爱。
 
 

“别哭了,龙哥不就不做骑兵了嘛,”樊振东把手放在蹲着的人头上呼噜了一把,“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。”

林高远被捋得晃了晃,从交握的手里把头抬起来,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樊振东,“没哭。”

“还没哭呢,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。”说着,樊振东在他身边坐下来。

3月的风还很冷,打着旋在楼梯间呼啸而过。

樊振东看看表,歪头看两眼放空的林高远,“你真不去送送他们啊?”

“不去!”林高远提高了声音,眼看着眼睛又红了一圈,“……你不也没去。”

“我这不是来找你来着。”

“那你快去,”林高远推了推樊振东,樊振东顺势把他的手抓住,捂了捂,“龙哥叫我别去送他的,你别管我,你去送他们。”

“哎别啊高远儿,说你脑子打封闭你别真转不过弯来,”樊振东冲两个人的手哈了口气,又捂住,“龙哥那不是挤兑你怕你哭鼻子呢,还真能不想看你送他去啊。”

林高远扁了扁嘴,来不及开口就被樊振东一把拉起来,还没站稳呢,砰砰砰地两个人就蹦下了楼。

“龙哥!”樊振东叫了一声,把身边的人推过去,被转过来的马龙接个正着。

“哎高远儿啊,吓我一跳啊这是,怎么了,”马龙探头看看垂着头的林高远,笑起来,“多大人了,这闹得,以后好好训练知道不,有什么事别憋着,要跟人商量。你们现在不像我年轻那会一定得是两个人高度配合,但那样的配合效果可能还是比一个人主导一个人辅助强的,多花点心思在精神链接上。我退了,队里今年的安排会有大洗牌,尤其是你,做我辅助这么久了,也该独当一面了,这可能也算个机会,队里还是想培养精神契合度更高的搭档的。”

“知道了,”林高远吸吸鼻子,“您老念叨人越来越厉害了。”

“你小子!”马龙笑起来,捏了捏林高远的脸,被躲开了,“委屈个什么劲儿啊,我不就是去隔壁研究所吗,给你做超棒的机甲去。有啥事还找我呗。”

“噗!”樊振东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 
 

战争已经过去十年,怪兽入侵已是昨日,但机甲部队和骑兵学校保留了下来,樊振东和林高远也是其中的一员。

作为新一代的绝对主力,樊振东“成名”前做过马龙、张继科、许昕的辅助,“成名”后又有过三个辅助,孔令轩、徐晨皓和现在的周雨。这十年中,主骑士和副骑士的合作方式因为对骑士间契合程度的要求较低,取代了两个骑士各自支撑机甲左右脑的做法成为主流。

契合程度,是基于精神链接的契合程度,所谓精神链接就是共享大脑,骑士们分享记忆、感情、思考,共同操作机甲。

但随着主副骑士模式的推广,骑士们组合搭档的难度降低,其弊病也渐渐凸显:精神链接过程中骑士受到的精神压迫要大于左右骑士模式,造成的神经磨损更加严重,一旦出现问题也更难以逆转。

这也是樊振东不断更换搭档的原因。他和每个人的精神契合度都不错,可要跟上他的脚步却是很难的一件事情,战斗逼近极限的时候,精神过载很难不出现。

战斗模拟仓的警报声突然打破骑士基地的寂静。

——雨哥,停下!

——现在停下就输了!

——假的!这都是假的,模拟的而已啊,再不停下你受不了的!

——在战场上停下就是输了,就是没命了!可恶,这只是二级怪、啊!!

双重的惨叫溢出模拟仓。肖战看着手上的秒表抿了抿唇,“还不行吗?”

“骑士没有断开精神链接,这时候强行停止模拟仓会把他们的链接撕裂,造成不可——”“那就喊话。”技术人员的回答被肖战打断,一个踉跄被强行推开,肖战打开通讯器:“警报已经持续一分十二秒,三分钟以上将会造成神经不可逆损伤,请学员断开精神链接,请学员断开精神链接,我再重复一次,警报已经持续一分二十秒,三分钟以上将会造成神经不可逆损伤,请学员断开精神链接,请学员断开精神链接。”

又一声惨叫从舱中溢出,闷闷的,嘈杂中几乎被错过,随后刺耳的警报声终于停止,训练仓被技术人员强行打开,从里面冒出了不详的黑烟。

“你们看看雨哥,咳、咳咳——”樊振东自行摘下头盔,还没咳完就被冲上来的医务人员戴上了口罩,陈玘蹲下解开他的安全带、询问着“没事吧”,在樊振东点头把人后扶了出来。

“精神断裂时是什么情况?”陈玘往后虚指一下,他的助手们正在为周雨做检查,“看着昏过去了啊。”

离开浓烟范围,樊振东一把扯下口罩,“雨哥不肯断开链接,但链接撑不住了,崩断的——”他喘一口气,另一只手搭在上前扶他的肖战身上,“肖教官你别气,都是我的错,我没、没保持好同步。”

“行了,气喘匀了再说话,”肖战塞给他一个水壶,“玘子你看周雨去。”

“那成。”陈玘敬一个军礼,转头走向模拟仓,那头周雨已经被抬上担架,医务人员正解开他的头盔。

他的手指在动,但显得很无力,很快樊振东也看不到更多了。

TBC

周雨没事儿,大家伙都挺好的。

评论(6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2-31

50  

标签

胖远